DSCF0425

今天起了個大早 要去彎刀附近的龍城市場買小籠包
繼第一名豬血糕以後 傑瑞說這是他心目中第一名的小籠包
就在我家附近 但我搬來民生社區兩年居然都不知道  這說出去能聽嗎能聽嗎!
而且我剛認識傑瑞的時候他就跟我提過這家小籠包了 我覺得我再不去吃他要吐我口水了
所以今天說什麼也要去買個兩籠回來 免得人家笑我們落漆

龍城市場就在以前的空軍醫院隔壁 我家其實也在空軍醫院隔壁 不過是隔你媽不同的壁
我方向感很差有次開車去政大差點開到宜蘭
所以當然也一出發就不遺餘力的迷路了 繞著醫院蛇了一大圈才找到龍城市場

到那邊差不多六點多快七點~龍城市場是個尖端科技結晶的市場
有自動門裡面還有冷氣 裡面也沒有市場的怪味道 像小七一樣寬敞又明亮
一整個很素喜 很適合我這種以後要當貴婦的少女

進去就可以看到上海小籠包的招牌
順從你的渴望跟著他走就對了
可能我太早到了 都還沒有人
只有高高的蒸籠冒著白煙 沒有位置只能外帶





 

DSCF0416
我說我要兩籠 小老闆說要等喔~






DSCF0427

我在史顛拜的時候 看著老闆一家人俐落的包著小籠包 老闆放餡料 老闆娘跟兒子負責包 
有時候還騰出人手桿個麵皮 主打現桿現包現蒸
內餡是簡單的豬肉跟蔥花 很SIMPLE不花俏
恩溝看圖就知道他內餡有多大 豪大啊 內餡跟麵皮一樣大的小籠包老娘出世以來沒見過
整整齊齊的排著隊  萬里長包萬里包 齊心合包建家鄉





 
DSCF0436

等了約莫10幾分鐘 就開蒸籠可以裝盒了

(回家咕狗了一下~發現大部分的人去買都要等個半小時以上~聰明如我很早去時間又抓得很巧~
所以拔得頭籌只等了10分鐘還一次給他買兩籠!真是早起的_ _有包子吃)




一籠8個 一個10塊一籠80兩籠160(是在教各位算術來著?) 其實不算便宜
胖嘟嘟剛好塞滿一盒
DSCF0421

這根本不是小籠包啊這只是咖細漢的包子
他的個頭以包子來說太小以小籠包來說太大 人稱包子界的納豆 小籠包界的戎祥

 (最近八卦版好流行這種類比法我也要發摟 那我是xx界的麥家琪...
干我想不出我是什麼界的好沒歸屬感我空虛寂寞覺得冷!!)


一籠八個豈不是我一早得吃掉八個包子
拿到手趕快回家 
咬一口~麵皮Q砥砥 砥砥Q 雖然沒有ㄉㄨㄞ夭夭夭的回聲 但實在稱得上皮Q麵香
再咬一口~肉餡好飽滿,不像湯包一樣湯汁多到可以用吸管吸,但自然的肉汁不油不膩
調味嘟嘟好  不用再沾什麼調味料就夠鹹香


另外一盒給我爸 我爸也說很好吃
還說這才是真正的小籠包
現在大家都小籠包跟湯包傻傻分不清楚
鼎泰豐那種一咬豬油湯汁勞出乃 日本妹拉高聲線說歐依系歐依系那種是小籠「湯包」
這種皮厚結實又沒有湯汁的才是正牌的小籠包啊 市場上都混淆了壓我要幫他正名


其實早上我只吃了四個就吃不下了
剩下四個帶到公司吃...皮冷了以後更有彈性了 肉餡也不會因為冷掉而變得膩口  
肉汁滲到麵皮裡面更有味道! 冷了以後也好吃


雖然一籠八個80不算便宜 但C/P值高  女孩兒買一籠可以打發早午餐
早起的上班族們歡迎來氣跨賣喔 早到比較不用排隊呦~




營業時間:AM 7:00 ~ 12:00
   電話     :N/A
   地址     :台北市光復北路190巷39號(第18號攤) 
 公休日   :每週一











回應是寫文的動力
留個訊息讓我知道......有人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籠包 龍城市場 松山
    全站熱搜

    jerry01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