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11
慢魚飯(大)$240

肥前屋我大概10年前就開始吃他.映像中從6~7年前就開始排很大.
退伍後去了三次.看到長長人龍我就整個冷掉....
上上星期本來要去吃小巷亭.想說好久沒吃肥前屋就彎過去看看.
yes(握)沒排隊.大約晚上6點左右非假日.






照片 234


照片 233

鰻魚的口感和醬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的.配著香Q的米飯.
一口連魚帶飯和醬汁.非常的美味.聽說在灑點山葵粉會變身(筆記)

在寫食記前.我都會先估一下.後來發現.有些人表示有刺阿.太貴(不會把).
有土臭味.越來越難吃.服務不佳等.....

說真的這些我都沒發現到...那有沒有刺勒...由於當天吃的太開心
我沒注意到有沒有刺....就算有我想也是能接受的範圍把...

估了一下.根據肥前屋林小姐的說法.他們是用關東作法
先白烤.在蒸到送上客人前才塗醬燒烤.
很多小姐不吃皮,還特意把鰻魚皮、刺挑開,她認為
其實,鰻魚經過蒸煮,魚刺早已軟爛,實在無須多此一舉

吃的時候一定要有正確方法.就是鰻魚連皮、米飯一起吃
讓魚皮裡的油脂膠質產生潤滑作用.軟而細的魚刺吃起來就不會那麼明顯
也最能吃出鰻魚飯的美味.


我個人對味道很敏感.連用新茶壺煮的水.我都沒辦法接受.
如果有土臭味.我想10年前就把他列為拒絕往來戶

有沒有越來越難吃勒!!
我很久沒去吃.對之前的印象只剩下狠好吃鰻魚飯...
但上上星期去吃.感覺開心的程度和喜悅.跟10年前一樣..

服務不佳.真的要挑剔的話......自己到茶!!
其實對我們非熟面孔的人.還想怎樣.爆多的客人.忙都忙死了
還要對陌生人擠出笑容.我想是難了點...
不過常去吃的人.有沒有發現.他們對很多歐吉桑.歐巴桑
可是親切的勒!

當天去跟一對老夫妻併桌.我就發現服務生很客氣
還有親切的笑容.對我完全不一樣(但不是說對我很糟歐)
我想我在吃他個10年.應該也能得到那親切的感覺.....
連吃一個月應該會提早有這種感覺.但接下來可能一輩子
都不會在吃鰻魚飯=口="





照片 238
醬烤透抽$90

照片 251

推薦.醬烤透抽.好大大一隻.搭著老薑末一起吃.狠美味
也有鹽烤+檸檬




照片 219
蛋捲$60

映像中他是有著蛋香和甜味的東西.怎麼當天吃沒了蛋香
和淡到難已察覺得甜味..怪怪
但多層次的口感還在......
會不會是先嗑鰻魚飯的關係阿...........





照片 221
冷豆腐$30

可有可無的一道菜..............





照片 230
炸蝦定食$210

整體來說還不錯.蝦子很大隻.青菜也狠脆.甜......

可是同桌的奶奶說.下次來...點烤蝦不要點炸的.炸的不好吃
烤的才好吃.......我知道了奶奶......




照片 206

定食附的菠菜.也可以單點........口味沒啥印象........




照片 216

灑上七味粉.....純粹好看...................





照片 189

店內算大...很有日式大眾食堂的感覺.不過桌子小了點.菜一多很容易爆桌.........
坐位跟鄰桌靠狠近.有點擁擠......






照片 193

照片 195

中文菜單
我覺得是這幾年最大也最好的改變......
我以前去吃的時候~~~~~~只有日文菜單(翻桌)
害我一直都吃固定的菜色........鰻魚飯+蛋捲+醬烤透抽......=口="
同桌的奶奶有推薦烤大蝦.串燒類.還有炒青菜.......
我估到想吃的有..炸蚵.好像跟生蠔一樣大顆柳.
炸豬排和秋刀魚也有人推........
幾乎菜單有的好像都有不同的粉絲.......

還有這種價位怎麼會有人嫌它貴?






照片 187

去的時候很幸運.沒排隊.可是一到裡面........滿滿的人
附近有四個收費停車場.為何我會知道呢...........
因為找到第四間才有車位...想開車去的人...三思阿~~
不然就要停在新生橋下.坐11路公車去.........



營業時間: (每周一公休)
AM 11:30~2:30
PM  05:30~9:00

電話: (02)2561-7859     (02)2562-870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之2號



回應是寫文的動力
留個訊息讓我知道......有人看!!
不用會員也可以留...




照片 271

走的時候......我們台北人還真愛排隊.....
非假日就排很大.那假日還得了阿~~~~~~~~

聽說也在這區的京都屋有個.很厲害鰻魚飯
有海苔和蛋絲.....下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01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