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65

黃媽媽早餐本來是在康寧路一段50嵐旁邊的山洞裡.小時候叫他本康(飯坑)..
以前裡面都賣吃的.有好吃的肉羹麵和米粉湯<<到現在還有.應該有30年了吧..
被條杯杯趕走後.就在自家門前落腳...

簡單就是美味.傳統鹹飯糰......雖然我還蠻喜歡吃花俏的飯糰.
但黃媽媽飯糰想吃的比例還是最高...
尤其是那個香甜的糯米.不會太濕.硬度也剛好.QQ的口感

照片 067

配料有..老油條.肉鬆.酸菜.菜脯

照片 030

照片 018

這老油條.很酥香.不會太油.也沒有油臭味....
更不會像某些店家...油條還會溣溣的(韌韌的)<<<應該是這樣比喻....

照片 027

這酸菜也是很吸引我的配料之一.黃媽自己炒的.酸度剛好且脆.......
記得小時候同學的媽媽在內湖賣車輪餅.它一直是我心中置頂的車輪餅
尤其是酸菜口味.我非常非常懷念它的味道.......

開始碎碎念:
在金龍路上有間豆漿店(7-11旁)的飯糰....沒~~~有~~~~放~~~酸~~~~~菜
我覺得飯糰沒酸菜就像吃炸雞沒可樂一樣~~~~度爛(拿針給我..)
有一次我發現.旁邊有盤酸菜我就問.請問這酸菜是加在哪兒的阿
老闆說...飯糰......甘!!
那我之前吃怎麼都沒有加...它縮...那是選配.要加五塊....ˋˊ#凸

照片 022

菜脯.有先炒過.帶點微辣........

照片 044

這肉鬆就有點鳥......入口沒即化就算了.還會黏在一起=口="
但還好...肉鬆沒讓飯糰龜組害了了!!

照片 028

黃媽媽飯糰有個特色.....它不會幫你把飯糰捏好...料舖一舖.簡單的合上而已
是她懶嗎.....no no no(搖手指)
黃媽說:飯糰如果先捏好.等拿回去吃厚..油條就不酥了.....有沒有很細心阿!
我個人覺得...自己捏飯糰是種樂趣....鬆一點還是要硬一點..自己可以調整..

照片 032

他們家蛋餅也不錯吃...如果想吃Q一點的.還有特製雙皮蛋餅加7元而已...


照片 036

照片 011

自製的蛋餅皮和蒜味醬油...
如果不喜歡蒜味醬油.也可請黃媽煎蛋時多加點鹽....原味蛋餅也很不錯!!

照片 008

照片 003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61巷35弄內
          康寧路一段...50嵐對面照相館旁邊的巷子.


營業時間:早上7點~11點(請提早...會賣完....)
休息: 星期一,三,四日........

它旁邊有一間阿霞豆花也很美賣..我覺得比公館龍潭豆花好吃...


回應是寫文的動力
留個訊息讓我知道......有人看!!
不用會員也可以留...


內湖還有什麼好吃的?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01&category_id=13072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01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